close
              記憶中有這麼一段回憶
在幼稚園的教室裡,老師說:小朋友,我們來畫連連看,課本上面畫警察,下面畫小偷,所以警察抓小偷,那麼其他的就請小朋友自己來畫囉……

那天我不知怎麼了,坐在位置上發呆,當其他小朋友開始動筆的時候,我還傻傻的放空,老師在一旁走著,走到我旁邊的時候,看我都沒動作,生氣的說:妳在幹甚麼啊!怎麼都不寫,那麼笨,不會寫嗎?我傻愣愣的看這老師,不知道怎麼回答……

這時候老師生氣的吼著:妳給我站起來,妳回家好了啦!把書包背好,連椅子都拿著,我不要妳那麼笨的小孩,然後一邊揮舞著手上的藤條,不斷的往小腿打,而我只是依照她的話站在教室中間,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,面對其他小朋友嘲笑的眼光,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,等老師發完脾氣,我坐下來寫完連連看,就等娃娃車帶我回家……

剛從娃娃車上下來,一進門,媽媽說:剛老師打電話來說妳不乖,妳是怎樣?一個連連看都不會寫喔?讓我那麼丟臉!我還是傻愣愣的抬頭看著母親,怎麼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母親高抬的手握著皮鞭,毫不留情的往我身上打,眼淚又這麼不爭氣的掉了下來……

曾經聽父母跟鄰居高談闊論的說:小孩子不打不成器,你現在不嚴厲的教他,將來一輩子沒用……我反倒覺得他們打跑的的是孩子的心,一輩子無法理解的感受……原來年紀不管多小,心還是會痛,而且很痛……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