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一個乳臭味乾沒良心的小屁孩跟我這樣說:

阿母,為了讓妳有點氣質,我介紹妳看一部動漫 “四月是妳的謊言”於是我開始看這部動漫,明明阿母我是很有氣質的😡~可惡的傢伙……

動漫是描述一個從小被母親嚴厲教導的小孩,因為母親的生命已經即將到盡頭,為了讓他成為鋼琴家,太過嚴厲的教導,卻讓他在母親過世之後,無法再彈鋼琴,直到他遇到了開啟他心魔的那個女孩,這個故事讓我想起我的“破碎的鋼琴夢".....


曾經我是有機會學鋼琴的,小學三年級的時候,母親經過鄰居的介紹,認識了我國小的音樂老師,這個老師長很美,她有著傲人的身高及腰的長髮以及纖細的身軀,但是卻超級無敵“凶”,手上永遠拿著一枝打鼓棒,上課的時候只要誰唱錯了,
打鼓棒隨之落下,在那個年代所謂不打不成器,被打是很正常的.....

 

偏偏我是一個沒自信又膽小的傢伙,情緒很容易緊張害怕,妳對我越凶,我退縮的越厲害,越是不敢前進,所以不打不成器對我是沒用的😧

第一次上課的時候,我連樂譜都看不懂,當然坐在鋼琴前面傻傻的看著五線譜裡面的小豆苗,手指頭根本動不了,這時候打鼓棒揮下來了,伴隨著一陣不耐煩的怒罵:怎麼不彈阿?看譜啊!妳是怎樣啊?打鼓棒不斷的在樂譜上揮舞著,然後她終於發現原來我看不懂樂譜......😠

 

於是那晚,母親為了讓我看懂樂譜,也是手拿皮鞭教我看樂譜直到半夜,連續幾天的惡補,我還是沒辦法完全看懂樂譜,坐在鋼琴前面的我,一直按錯琴鍵,手指頭被落下的打鼓棒打的紅紅的,也許是害怕或者是逃避,每按下琴鍵就很怕鼓棒落下來,越是這樣越是沒辦法彈,直到老師告訴母親,這個孩子沒辦法學彈琴,她遭透了....於是這可怕的鋼琴夢就此劃下句點.....😢

其實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不行,我需要時間熟悉樂譜及琴鍵,母親及老師沒有讓我從認識樂譜開始,卻急著想要讓我坐在鋼琴前彈奏樂曲,這怎麼可能?我不是音樂天才,不是動漫裡夢幻的主人翁......

 

隨著時間慢慢成長,我經常想起這段往事,心裡很不甘心,很不是滋味,卻再也沒機會學鋼琴,這部動漫讓我想起不堪回首的過往,我常想小時候機會是父母給我的,你給了我機會卻不給我學習的時間,只給我操之過急的打罵,最後卻什麼都沒有,值得嗎?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